北港

本质银单推 吃的很杂(暂弧)

[null向]次元大介是什么味道?

*无剧情没有谁的视角可当代餐  

 

  烟酒味还是硫磺和铁锈味。亦或是血的腥味。不用为我浪费时间,次元说。他就像平时揣在身后的那把宝贝马格南一样,碰又碰不得。

  (当真如此?)

 或者也可以用舌尖去一点一点撬开他的口腔,啃咬略微干涩的唇。次元也不过半推半就罢了,温热的手掌抚上他的脸颊,用指尖卷起垂在一旁的头发,而他的目光既不躲闪也无波澜。刚刚似乎在喝酒,尝出一点酒的味道,但又感觉不止于此。

  (这是微醺还是清醒?)他不做回答。

  在落日下的分叉路口,余晖落在他的头发上,也染上鼻尖和脸颊。关于分别,次元好像经历过很多次,具体是几次他自己也懒得记忆。从口袋里掏出 那盒熟悉的万宝路,再摸索着西服外套内袋找出打火机,金属制的小块头在余晖下也染上一层金。

  要来一根吗?他将烟递过来,随后将一手捂着打火机稍稍弯腰,他的气息在面前弥漫开来,绕过鼻翼。谈不上是好闻的味道,在厚重烟味之下一点男香味和汗水味的混合,甚至还可以嗅到尘土味。在这些褪去后,剩余的是血液迸发的味道,说不上来。此刻他的脖颈,他的热血,他的生命就在眼皮底下跳动。视线在往上走点,消瘦的颧骨边上能看到些许细小的伤痕,它们像纤细的虫足,亲吻伤口留下的痕迹。趁人递烟时,摩挲着他的食指和关节处的老茧,再松开。这些痕迹也是有够美丽的。

 (再来接吻吧)

  玩儿似的把烟也一并带进对方的口腔里,次元也只是稍微被呛到,他扶正了那顶帽子,还是沉默着。

  到两指只剩烟头时候,他把烟弹到地上踩了一下随后朝着落日走去,仿佛淹没于满天赤色中。

  有离别吻也有礼仪吻。再见次元时,他还在说不用为我浪费时间这种无聊的话,不过是止步于亲吻脸颊罢了。他比以前活跃好多还是本来性格就是这样的?次元笑了笑还是没回答,他请了一杯威士忌。或许是烈酒味...加了冰块后烈酒的温度会柔和很多,降低威士忌的灼烧感,之后反上来一股麦芽醇香。

  冰块就是调和剂,(那对次元来说调和剂是什么?)

  他说,什么都没有什么也不是,只是形成自己的"生存美学"。所以也经过糖化,发酵,蒸馏,陈年,混配等的工艺过程酿造成酒了?或者我只是想安静的抽口烟而已,他说完开始大笑,酒的后劲开始传到脑袋,透过刘海下面的双眸久违变得有点亮晶晶,他趴在桌上目视前方任由红晕逐渐爬上脸颊。

 ( 可爱。)

  次元又挨枪子了,别再给我笑!他吼了一句,这枪打在肩膀上。过来帮我下,他说道,随后找了一块安全区蹲下,他总是在确定四周敌人全部阵亡后才顾及到鲜血直流的伤口。绑带和止痛药还有浸湿的高级西装外套,风尘和汗液有时候次元大介是由这些组成的,有酒精味,硝烟味,血腥味。

  (回去吧。)

  次元切了声,关照一下伤员啊他随口抱怨,把手枪别回后腰,再次从口袋摸出烟盒抖了抖发现一根烟也不剩。真倒霉啊真倒霉,他烦躁得踢了脚边的尸体。此时太阳快升起来,天空泛起鱼肚白,才发现次元嘴角也被磨破了。像偷吃的小孩忘记擦嘴一样。在太阳升起时接吻,刻意去舔舐他嘴角的伤口,次元发出哼哼的声音表示不满,但是没有拒绝。经过几番折腾后咸腥的血液微微渗出。就像是把一根小针揉进肉里一样,用不经意间的刺痛让你又无法忽视它的存在。

  (偶尔也主动一点吧?)

  像这样?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把枪摸出来,抵着致命位置。扣下去也可以,悲剧又戏剧性的美。随着"咔"一声,扳机被扣下时刻阳光迅速照在他身上,身后的飞鸟张开翅膀,振翅从头顶飞过。真是烦人,也没有血液从身体迸发。次元把枪收回来,手腕借力将枪掉了个头,他说,回去吧。

  (我不想再亲吻你了...),次元摆了摆手,终于不想玩变态游戏了吗。

  (但是在旁晚的时候约会吧。)

  

  虽然次元表示绝对不会到场,却仍在下午五点三十分准时出现了。值得表扬。在午后下了一场雨,让不知道什么时候出门的次元像只受伤的小狗,小狗喜欢散步,用鼻子嗅来嗅去还摇尾巴。如果是在骂我,现在就崩了你,次元靠在副驾驶座位上,把脚翘起抵着车窗,整个人窝在一团,用手指反复擦拭还受潮的胡茬。

  又不说话了,烟雾随着风向后飘,开始大声放着爵士乐。按下所有车窗键,晚风跑进车里。偶尔也来一点西洋古典音乐吧?次元说,他一手捂着帽子另一只手把烟屁股掐了。

  (你看,晚霞还是粉色的。)

  次元笑着说,这种话不适合对大叔来讲。没关系。桃粉色苍穹下青色海水拍击礁石,随后把车停好。就这样什么都不做?次元下车伸了个懒腰嘟哝着,随后又靠在车上,他挡住了大部分阳光,只剩下纤瘦的一个背影,海风把外套吹得鼓起来。突然,次元说,通常这时候应该来亲吻,可是他明明不奢望接吻和爱也不善于去表达这些,甚至到了麻木的地步。都是麻烦的感情他自己说过,却又数次陷入这些甜蜜的网。

  所以这次绕道面前亲于他额头上,次元骂骂咧咧说我就随口一提,怎么还当真,到底在追求什么。

  (一直在琢磨些问题。)

  所以呢?就像个亲吻偏执狂一样吗,这个回答他好像没有很满意。没有说是"我爱你"""次元不要死""欲望"还是"目标"这种话。没关系。偷盗是一门美学,武士道是美学,马格南和帽子也是。在旁晚时间模糊的时刻,说什么都像是种浪漫,你不觉得吗,好像都会被精修过一样。我讨厌文字游戏,次元咂嘴,所以你在想些什么。

 或许在想 (万宝路什么味道好抽?威士忌纯饮是有多灼烧?弹匣够用吗?下一个工作是会在什么时候?还有次元大介是什么味道的?)

  ...切,你自己烦恼去吧。次元顿了顿似乎也陷入思考,反正不要抽薄荷味。

评论(6)

热度(6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